系部教师走进奇瑞捷豹路虎
发布人:顾芝英  发布时间:2018-05-28   动态浏览次数:325

       524日上午,在学校就业发展处组织下,我校党委马骏书记带领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汽车工程系三个系部专业负责人、教师及在我校学习研究的部分广西教师共28人,走进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熟工厂进行校企交流。



       奇瑞捷豹路虎作为一家超大型的立足常熟地区的整车制造合资企业,在汽车行业和江南地区内有着极大的影响力。这个企业是我校长期的合作伙伴,公司和学校在汽车工艺流程、工人操作技术培训、流水线工人提供等方面深度交融。双方议定校企尝试开展中英现代学徒制项目的试点工作,创新性解决高技能人才培养问题。学校老师们在企业专家的介绍下,详细参观调研了焊装一车间和总装一车间,在了解企业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和路虎、捷豹四款车型制造工艺的同时,企业也向学校教师展现了文化建设、现代化管理和人性化关怀多方面的做法。

       作为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我校中英现代学徒制项目已开始源源不断地向企业输送高技能人才。来自项目14级和15级的优秀学徒代表也从各自岗位赶来,老师们汇报了目前的工作实习情况,并就教学实习中的热点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企业代表向学校的马骏书记一行进行了现代学徒制项目的专题汇报。

      马骏书记表示,企业在很多方面都有学校教学中值得借鉴的地方,今后学校和企业要在各个层面进行多元化、全方位的交流和互动,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得到更好的深度发展,使企业生产、学校人才培养、校企技能素养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