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育汽修技能人才
发布人:顾芝英  发布时间:2018-03-08   动态浏览次数:231

    为贯彻落实常熟市关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探索以产业、企业需求为导向,校企高水平合作为平台的人才培养新模式。36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邀请了汽修专业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整车生产企业等代表,召开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由汽车系主任查晟东主持。查晟东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举行的目的,需要探讨的事项;然后苏建青校长又对本次座谈会举办的背景、国务院办公厅及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常熟市周市长调研职业教育的情况,常熟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等作了介绍。

接着,来自机动车维修管理处的张宇新主任、机动车维修协会的杜志敏会长、胡振财秘书长、观致汽车人力资源部的俞慕经理、伟杰汽车连锁企业的容经理等行业精英同苏校长和汽车系专业负责人就本次座谈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各位嘉宾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开发课程、校企联合招生办学、校企开展员工岗位培训、校企共建师资库、校企共建实践基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及操作办法。

最后查晟东主任表示,汽车专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关心、支持,希望在2018年,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与汽车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学校能为企业培养更加优秀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