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制花灯闹元宵——汽车工程系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人:顾芝英  发布时间:2018-03-02   动态浏览次数:229


    为欢庆2018年元宵节,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和谐幸福的正能量,系部将于2018年组织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元宵节花灯制作比赛。

1. 活动时间安排228日— 39

2. 作品要求

  1. 突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的主题,展现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特色;

  2. 材料不限,倡导利用回收材料和防水材料;

  3. 以中国古典诗词佳句为主创作素材,设计新颖,制作精美,且有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和创新性,民俗、卡通、实景均可,一律不接受购买的成品花灯。

  4. 标注作品名称、学校、班级、姓名(标签届时系部统一下发到各班),每盏灯请附上简明扼要的创意说明,作为评比时的创意加分项。

  5. 全系每班至少推选3件作品,倡导全员参与,作品数量不设上限,作品数量直接决定团体奖的评比。

  6. 系部择优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将优秀作品、作者为主题,制作成专题公众号进行全网推送。

3.其他事宜:请各班填写班级汇总表,于35日并作品一起上交至汽车工程系学生科,系部届时统一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