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虹优秀义工——滕磊
发布人:顾芝英  发布时间:2017-12-08   动态浏览次数:11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又是以年尾声时,转眼间七彩虹公益社从成立到如今已风风雨雨走过了十个年头,已有新老义工八百多人。在124日,七彩虹公益社迎来了它十周岁的生日,新老义工齐聚中和世贸酒店参加“七彩虹公益社十周年庆典活动”,到场的嘉宾除了我们团队的义工同胞们,红十字会的顾会长和城管局等单位各位领导也亲临本次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上,义工们表演了手语舞,共同演唱《爱的奉献》,主持人细雨柔情表演沪剧《金丝雀》,整场庆典活动不仅有精彩的表演还有游戏和抽奖,最后,红十字会的领导为获得“2016年七彩虹优秀义工”荣誉的义工颁奖。

     在此,祝愿七彩虹公益社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不断壮大我们的公益组织,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益。



祝贺 滕 磊 同学

获得“2016年七彩虹优秀义工”

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我是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汽车工程系13高技汽修1班的一名学生,感谢这些年来,七彩虹公益组织里老义工们对我的照顾,从各方面教会了我很多,使我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义工,也谢谢大家的信任,让我来担任“时间汇总”这个重任,我会尽力做得越来越好,谢谢大家!——滕磊


编者的话:

     确实是值得敬佩的小伙伴,也许我们一直在思考什么是公益?借此分享一篇博文。

     公益并非是一个伟大的词汇。从事公益的人也并不是什么伟大的人。这只是一种社会责任。本来是不可推卸的,却在一昧的被人忽视。你不需要有多么强大的同情心,也不需要有多么聪明大脑,更不需要有多强的能力、多大的智慧。你都可以去从事公益,并且是无时不刻。——当你选择在公共场所保持随时随地的安静,你在做公益。当你每天读报,每天为生活在苦难中的人们深深地祈祷,你在做公益。是的,太多太多时候,你在不知不觉中做着你力所能及、服务公众利益的事儿,那么你就是在做公益。

     公益就是公众的利益。甚至于你照顾好自己,不会给别人增添麻烦,你也是在做公益,因为你也是公众的一份子。也正因为我们都是公众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在无时不刻的做着公益,以我们每个人也在无时不刻享受着别人作出努力所带来的便利。因为我们是我们自己,所以我们需要关心自己,好好对自己;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所以我们需要关心国家,为国家作出贡献;同样因为我们是公众,我们在享受着别人付出所带来的美好,所以我们也需要去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为公众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儿。

     茶余饭饱,生活小康之后,我们是应该选择继续拼搏奋斗争取更多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金钱与名誉,还是应该选择增添我们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价值呢?享受国家给予的免费教育,学得满腹的理论道德之后,我们是应该选择将这些智慧运用于勾心斗角、人际关系之争斗,还是用我们这双识字的眼睛去读懂祖国的沧桑、读懂同胞们的磨难,然后去贡献我们学到的理论与智慧呢?

      在实践中寻找学习的激情和动力,用学习不断地去服务于我们的实践。这才是学习的真正意义。否则我们的知识又有什么意义呢?人的生活如若能刚好满足生存需要就恰恰足够,再多,就会变得贪婪;贪婪会毁了你的一生,把你卷入一场你自己都不明白的战争。这个世界越来越仓促、节奏在飞速加快,人与人之间的温度与温室效应以反比例的速度急速下降。忙碌。压力。冷漠。厌倦。疲惫。我们是为了什么要一直以这种状态活着?是为了生存?我看不竟然吧?踏实肯干的你,大学毕业,怎么说也是可以混得一个温饱生活,可是就算这样,你也不会满足,你会发了疯似地拿自己跟比你强大的人不停地作比较,你也会总是处在旺盛的物欲掌控中。然后不停地追逐。追逐。追逐。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是个头。

        与此同时,那些与你一样有血有肉的同胞,或者说就是那些生活在你记忆的童年里的人们,也可能是你从未曾察觉的那么一个群体,在为你的生活物资供应做出默默地贡献,以满足你无限的贪欲,但他们却没办法填饱自己的肚子。你在疯狂地追逐那个永远也没法满足的欲望,他们却在能否生存的边缘徘徊,亏你们还是同类,亏你还享受着他们用心血换来的东西。你的感恩心去哪儿了?你的责任感又去哪儿了?

        公益确实很简单。举手投足间我们就可以改变一点、多做一点、贡献一点。但是我们是不是可以再多考虑考虑,也许我们可以做得更多。不要问为什么要去考虑。因为这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当你具备思考这个问题的能力的时候,你就已经得到公众给予你的很多很多东西了。

       此时的你除了责任还应该感恩。我们需要有陌生人间的温暖。我们需要认识到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需要明白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你和你喜欢的人,你没有办法存活。我们需要知道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思考、一次小小的关心,能带来的改变其实很大。我们需要知道人活着如果只为了自己的欲望,必将穷其一生、伤心一生。我们需要知道当你真诚的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会真诚的对你微笑。我们需要拥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如果你也发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冷漠。我们需要团结我们的所有同胞、需要团结所有的生物、需要团结地球母亲、需要和谐共处,一起来面对可能会到临的世界末日。

       我们不是一个人。一个人活不下来。我们隶属于人类这个种群,隶属于大地母亲的儿女,因了这些我们才可能拥有多彩的生命。这样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只考虑自己,只懂得掠取而不知回报呢?

     公益。何为公益?公益是公众的利益,其实就是我们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