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为哪般?——常熟老子文化书院系统性国学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人:顾芝英  发布时间:2017-12-04   动态浏览次数:102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助力学生智慧健康成长。汽车工程系于1018日下午2:50在科技楼k310开展了《天道酬勤》国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常熟老子文化书院专家级讲师——黄奇老师。常熟资深国学学者、讲师,荷花书院创始人陆建良老师,常熟老子文化书院志工老师,2016级全体师生以及系部领导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奇,出生于上海,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企工作,目前为根宁翰保险公估(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外资事业部负责人,某些国内大型企业风险专家,国际500强企业风险顾问。他热爱国学,致力于将道德经学用结合生活、工作、社会服务。他热爱公益,目前服务于道德经学用平台。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天道酬勤》,首先黄奇老师向现场师生诠释了天道酬勤的涵义,他从幼年时期的坎坷经历讲起,结合经典中国学智慧的学用,生动形象,直击心灵,讲到感人处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讲座中还特别涉及了恋爱观、择偶观以及在就业市场上作为企业管理层如何选择人才、招聘人才等贴近学生实际,学生也极其关心的话题。最后,黄奇老师安排了师生面对面、一对一指导环节,对有疑惑需要咨询的同学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和专业指导,并非常用心地设立了后续跟踪服务。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国学智慧的生活运用认知,更强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内心,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助力学生健康智慧成长。特别指出的是,此次活动是继汽车工程系国学教育基地在常熟老子文化书院授牌之后的首次系统性国学文化进校园活动,力求实现全覆盖、多层面、一对一指导,其重要意义和影响力可见一斑,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