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者不如好之者 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国学分享讲座
发布人:顾芝英  发布时间:2017-05-15   动态浏览次数:102

        510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国学分享讲座在科技楼k310会议厅举行,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本期讲座邀请到了我系在国学方面有一定研究的邵维老师主讲。

     首先,邵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国学的渊源,他说,曾经做中专班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遭遇棘手问题的时候,发现用自己在研读国学经典时领悟到的一些国学智慧,对学生的成长非常好,学生也愿意听这些为人处世方面的见地,从此,每周的班会课都会用来分享国学。然后,邵老师从国学的范畴,学习国学的意义,如何正确对待国学等方面展开,深入解读了让他感触较深的国学经典中的智慧。

      最后,邵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学习国学的几条有效途径,以《论语》中“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结束了本次国学分享讲座,他说,研究国学不能浮于表面,只有带着好之、乐之的心态,让国学成为你的爱好,从中获得乐趣,不断学习,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