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可道,非常道——走进老子文化学院
发布人:顾芝英  发布时间:2017-03-27   动态浏览次数:100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故常无,欲以观其妙;

        常有,欲以观其徼。
        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

        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道德经》第一章 

 

      老子,是中国文化史上的一位巨人,《道德经》五千言,自从问世以来,就被后世尊为“万经之王”、“无字天书”,它包含着无限的宇宙自然真理,蕴藏着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生命科学,以及政治学、哲学、医学、伦理学等广大领域。

      他开创了我国古代哲学思想的先河,但有关他本人的记载留下得不多,这就给后人创造了一个巨大的想像空间,有人把他神化,有人认为他就是太上老君,有关老子的传说不胜枚举,种种的遐想赋予了老子太多的神秘色彩。  

       323日,农历二月十五,国学领袖工作组受邀参加了“纪念老子诞辰2587周年拜祭大典”,因缘和合,让我们走进老子文化学院。 

       清晨,阳光和煦,春风怡人,隆重的“纪念老子诞辰2587周年拜祭大典”在风景怡人的螺蛳湾老子文化学院盛大开幕。在阵阵礼炮轰鸣、雅乐绕梁声中,现场嘉宾先后向道家鼻祖老子敬献花篮、顶礼焚香、奉酒献爵。典礼过后,所有人前往老子文化学院参加老子大讲堂,聆听融通天下的根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