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之星”之单淤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3   动态浏览次数:103

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
第七届“职教之星”

为进一步提升职教内涵,巩固扩大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成果,推进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的建设。在前六届“职教之星”评比活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我校拟定今年推出第七届“职教之星”评比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八礼四仪教育,在学生中立典型、重特色、学优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偶像观,鼓励学生优化个性、培养特长,有效地激发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培养学生的积极心态。
【评委组寄语】
我们非常重视争星学生的综合素质,但不唯综合素质是判定优劣的单一指标,我们的评选工作旨在重视学生综合表现的同时,更多地注重和发现那些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某一突出专长的学生。
经系部公平、公正、公开,以民主、真实、客观、竞争、实践的精神,严格按照推荐评选程序组织推荐评选,第七界“职教之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职教之星简历】
单淤凯,男,现就读于14中英现代学徒制班。在学习上,他有着自己的方法。在每节课之前,他都会认真预习接下来要学习的内容。课上会认真记笔记。能够善于捕捉老师说的书上没有的知识,并且及时地对所学的内容进行复习和巩固。从开学上课到现在为止都是这样,并将这种习惯保持下去。他每天都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在生活中,他具有极强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具有为集体争光的自觉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团结同学,关心同学,能够正确地处理存在着的一些矛盾。同时,该生时刻不忘提醒自己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追求物质享受,注意个人文明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精神追求。
作为班干部,他认真负责,主动帮助班上成绩相对落后的同学,鼓励大家一起学习。并且乐于与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学习笔记、学习资料、心得体会,喜欢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入学四年,他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特别是在2014年,他被评为苏州市三好学生。此外,该生在技能竞赛方面也有特长,近日还将代表苏州市参加江苏省技能竞赛。
获得荣誉:
2014年度,苏州市三好学生
2015年度,苏州市技能大赛第三名并代表苏州参加省赛
【职教之星风采】

mmexport1451272110880_结果.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