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苏州市职业教育学会德育课题中期评估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0   动态浏览次数:63

11月18日,我校承担的三项苏州市职业教育学会德育课题通过中期评估。出席这次会议的评估组专家有苏州市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殷堰工、苏州市职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金元、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科研主任刘淑平、吴中中等专业学校科研处处长李建红。会议由何世伟副校长主持,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陈飞科长、学生工作处钱立新处长、各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核心成员等参加了会议。苏建青校长致欢迎辞。
三位课题主持人范梅芳、黄志荣、蒋加云老师分别代表课题组向专家组作《五年制高职学生生命教育实效性研究》、《生本理念下职校生“三自”能力培养研究》、《职业学校学生礼仪教育的实践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从课题主要进展情况、阶段性研究结论、主要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与对策、下阶段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向专家汇报了课题的开展情况。在每一项课题汇报后,专家对各课题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段时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各级领导十分重视课题研究工作,工作认真踏实;课题都开展了充分的文献研究,将教育研究和日常德育工作实际相结合;从学生管理和成长的角度初步构建了我校德育实践的框架体系,具有鲜明的校本特色;研究条件充分,针对性强,拥有丰富的德育教育资源。
最后专家们提出了注意操作过程中的创新之处、制定有效的实施方案等建设性意见,专家的点评和修正建议为三个课题组下阶段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51119153637.jpg

关闭